close

【2013.9.8(日)】(1Y3M)


小茜茜在大動作方面
可以抓著她的手走路,還沒辦法放雙手自己走

不過她會嘗試放雙手站立,維持幾秒鐘,然後就自己慢慢蹲下來~ ^^

喜歡自己推學步小推車,想當初ㄧ個月前還不願意自己推推車呢~
現在已經會自己推,還會調整推車的方向囉~~

希望這個月小茜茜能放雙手自己走路啦~~

 

 

另外,值得一提的是這天小茜茜的外婆有來新竹

我媽和小茜茜玩耍時,拿起一個小玩具從領口放進小茜茜的衣服,玩具"咚"的從衣服下掉出來

小茜茜覺得好玩,馬上拿起那個小玩具,從領口放進自己的衣服...而且不斷的重複玩著

我媽覺得很有趣......我在一旁看得臉都綠了.......

即使是自己的媽媽也要直說:小孩子的學習力很強,不可以隨便跟她玩不好的動作,妳看,她馬上就學起來了!

 

很多大人很喜歡玩耍、捉弄小孩,他們覺得有趣

小孩子被捉弄,不懂這是不好的行為,看到大人笑的開心,小孩子就會以為這樣的行為是好玩的/對的

久了之後,小孩子越長越大,大人不斷的責備這孩子的行為怎麼這麼沒禮貌!

殊不知,都是被你們大人教出來的啊!

 

想想,你跟孩子玩丟球遊戲時,是把球穩穩地拋給他,還是捉弄地丟球到孩子的頭上?

想想,你跟孩子玩氣球槌子時,是槌在孩子的手上、腳上,還是捉弄地槌在孩子的頭上?

想想,平時和孩子的互動,是充滿愛、溫柔、尊重,還是責罵、戲謔?

 

寫到此,我要更加留意自己對小茜茜的言行舉止

畢竟身教更甚於言教

加油加油!!!

 

 心分隔線25  

 

【2013.9.9(一)】(1Y3M1D)

 

心分隔線27 推學步小推車

有錄下小茜茜自己推學步小推車的影片,超可愛~

會自己調整推車方向

  

 

 

心分隔線27走路方面,晚上爸比和她玩耍時,看到她推著小推車卡在沙發旁,她從小推車放手走2小步撲到沙發上~~

真是太令人振奮了!!!

小茜茜加油加油~~ 希望這個月能學會放雙手走路啊!!!!

 

心分隔線27  自己玩扮家家酒

小茜茜會自己玩扮家家酒了~

自己拿著防蚊液玩耍,假裝把乳液倒到手臂上,然後擦擦擦~~

也太可愛了吧~~

 

另外,從影片中可看出四周一片混亂,那是因為這個皮蛋把我包包的東西全翻出來了~ 

 

 

今天小茜茜也玩了很多遊戲和活動

 心分隔線27  玩電燈的開關

  • 開燈~燈亮了,好亮喔
  • 關燈~燈暗了,黑黑的
  • 透過開關燈的動作,訓練手指的力量,也認識"燈"這個詞彙,以及"開"和"關"、"亮"和"暗"的意思。
  • 不過.....如果讓她爸比知道我帶她玩電燈開關,我應該會被罵吧~>__<~

 

心分隔線27  認識物品名稱:嬰兒床、枕頭、棉被、電風扇

  • 雖然"嬰兒床"對她已經是再熟悉不過的名稱了,但還是要常常說出來恐嚇她~ 我家的嬰兒床是小茜茜的禁閉室/監獄啦~~

 

心分隔線27  丟球遊戲

  • 互丟球,並且說著:"給我"、"給妳"
  • 很簡單的遊戲,可是小茜茜玩得很開心~~ ^0^

 

心分隔線27  讀繪本"好朋友"

 

心分隔線27  玩蝴蝶塑膠片

心分隔線27  看巧虎遊戲書

心分隔線27  玩巧虎的水果拼盤

心分隔線27  玩各類玩具



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迷糊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