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日期】2013.8.8(四) ~ 小茜茜 1Y2M

  • 身高:70cm
  • 體重:7.5kg
  • 頭圍:44cm

讓人想哭哭的是,身高、體重、頭圍和上個月量時一模一樣...

媽咪這個月每天費盡心思,花1-2個小時煮小茜茜的飯菜,結果....毫無成長.....心酸......

心分隔線02  

這天帶小茜茜去打水痘疫苗

原本是滿12個月時,水痘和德國麻疹皆要打,但那時水痘疫苗全台缺貨,所以現在才接種

心分隔線02  

前兩天就醫時,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才壓制住小茜茜的手掌照X光~~測骨齡

這次也一併聽骨齡的報告

結果醫生表示....寶寶年紀越小,骨齡的數值越只是參考用滴........

不過,小茜茜的骨齡數值也沒什麼問題........真正的重點還是要多吃副食品~~

心分隔線02  

另外,和醫生討論小茜茜還不會放手走的這件事

醫生表示:有的小孩比較謹慎,比較不願意輕易嘗試放手走

我跟醫生表示:我覺得小茜茜是懶惰,我要牽著她走,結果她賴在地上不願走~

醫生回我:小孩子都聽得懂大人說的話,你說她懶惰,那她也就會懶惰

 

ㄜ!!! 當頭棒喝!! 是啊~ 語言的力量是很大的,身為父母的確不該隨意在孩子身上套上負面的形容詞

我要更謹言慎行才是呢!!!

心分隔線02  

然後,醫生不過把聽診器靠近小茜茜,小茜茜就害怕的哇哇叫

醫生表示,這是因為寶寶越大越有知覺了

 

要接種疫苗時,和護士聊天,小茜茜以前都不怕醫生和打針,結果現在超膽小的,怎麼辦?

護士表示:要告訴寶寶  現在要打針了!

 

所以這次打針,在護士準備疫苗、針頭等前置作業時,我不斷跟小茜茜溝通:

我們要打針囉~ 打針身體才會強壯喔~ 小茜茜很勇敢不怕打針喔~~ (等等之類的話)

 

結果打針時小茜茜一點也沒有掙扎或害怕,只有唉了一聲,完全沒哭沒鬧

打完針馬上給小茜茜鼓鼓掌~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迷糊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