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嬰幼兒教材~圖卡系列

以下是我目前買給小茜的圖卡教材

第一種是黑白圖卡
在我懷孕期間就買的教材

小baby的視力大約是0.01左右,對於黑白、輪廓明顯的圖案較能引起baby的注意




盒中有這些圖案的圖卡



剛開始我是將圖卡放在小茜的床邊,讓她自己看
發現不需要怎麼引導,她的眼珠就會看著圖卡轉來轉去

小茜(2012.7.17-1M9D) 專注看圖卡的樣子








但是,之後小茜對於靜止不動的圖卡漸失去興趣
因此我試著換個方式來引起小茜對於圖卡的注意力
在距離小茜約20-30公分處,移動圖卡,並且說明每張圖卡的內容
因為小茜很喜歡追蹤移動的物品,所以這個方法大成功 
小茜很專心地看著圖卡喔~~











育兒書上有提到
baby除了黑白對比色外,對於鮮豔的顏色也能引起視覺的刺激
所以在小茜大約2個多月時在大賣場買了以下的"日常生活圖卡100張"



正面--圖片

反面--文字


我的使用方式與黑白圖卡差不多,在距離baby大約30公分處,移動圖卡,訓練baby視覺的追蹤能力

另外我會先將圖卡分類,大約10張圖卡為一組,該次重複這10張圖卡,接連幾天都以這10張圖卡為主
透過不斷的重複,加深baby對於圖卡的記憶
並且每張圖卡除了會說物品的名稱外,還會再多做說明、介紹,有時會帶動作加配音

這個活動很有趣,有時講了兩三輪我想休息,小茜會吵著要繼續看~~

而且帶小茜去醫院時,我會帶10張圖卡,攜帶輕鬆方便,在等候的空檔就可以拿出來跟小茜玩,很能夠消磨時間~~  以上與大家分享我的個人育兒心得~~
  


 


 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迷糊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