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買了幾本布書
這本布書是小茜茜&媽咪我最喜歡的布書
它的材質很不錯,而且每一頁都能編出故事跟小茜茜互動~~


這是封面,可愛張手的小熊,它的特色是手能張、合,很有趣~~~

我會跟小茜茜這樣子玩,提供給馬麻、把拔們參考....

小寶貝(可喚baby的名字)你好,我是圓圓臉可愛小熊~
我跟你一樣都是圓圓臉、圓圓眼,我們長的好像喔~
好朋友握握手~~(小熊的手去碰baby的手)
你看,我還會遮眼睛喔~哇~~



第二頁是一棵樹
前面黃綠色樹葉的這半部,搓起來有"沙沙"的聲音
打開後,裡面的小鳥按下去會發出"啾啾"聲
這一頁因為有聲音的變化,小茜茜特愛的~~

(搓前面的樹) 咦?怎麼有聲音呢?誰?是誰在裡面呢?
(打開) 哇~是黃色小鳥耶~~
(捏小鳥發出啾啾聲,並往右往左往上往下四處移動,藉此訓練baby眼睛追隨物體的能力)
小鳥在吃紅紅的蘋果喔~~



這一頁則是紅蘋果的粉紅色裙子打開後出現毛毛蟲

嗨~小寶貝你好,我是紅蘋果小姐~~
哇~~紅蘋果小姐妳穿的粉紅色裙裙好漂亮喔~~
(動粉紅色的裙子) 咦?裙子怎麼在動?誰在裡面?
打開好不好?
(打開) 哇~是毛毛蟲耶~~





這一頁是可愛的小白兔,兔耳朵可以遮眼睛喔
還有兔子的臉是凸出來的,摸起來很柔軟~

嗨~我是有長長耳朵的小白兔~
我摸起來很軟喔~(讓baby摸一摸)
我還會這樣喔~(耳朵遮住眼睛、張開) 哇~~




這一頁是藍色的雲打開後,底下是太陽

由於實際上雲是白色的,天空是藍色的
所以我會這樣跟baby說

咦?藍色的天空底下怎麼有黃黃的光芒啊??
誰?誰在底下呢?
打開~~ 哇~~是紅紅小太陽!



最後一頁則是有面軟鏡子
讓小茜茜照照鏡子,問這是誰啊?
再玩一玩好朋友握握手的遊戲



以上這些台詞、玩法是在和小茜茜互動後發現可以這樣子玩
提供給各位把拔、馬麻參考
透過實際與自己的寶貝互動後,相信大家能創造更多的玩法或台詞,也能有屬於自己與寶貝的互動方式~

而在每一頁"打開"的動作,可以讓baby打開,若baby還太小,可以用布書去碰baby的手稍微動一下
總之就是多製造互動的樂趣
多玩幾次,就會發現有不同的玩法,也會越玩越有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迷糊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