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[懶人簡易料理] 義大利肉醬焗飯&玉米濃湯 一次完成~~!!




食材:小紅蘿蔔3根、馬鈴薯3顆、洋蔥2顆、玉米筍1盒、蒜末

數量純粹僅供參考,完全是依個人喜好(心情)而定的~~想吃多少就切多少~~~~超不負責任言論~~

全部食材切丁,蒜頭切末

2顆洋蔥,1顆直接用小鍋裝,另1顆用容器裝



先煮玉米濃湯~~

取一部分馬鈴薯丁放入裝洋蔥的小鍋,並加入玉米粒



接著水加滿,中火煮滾後,轉小火慢煮,煮到食材(馬鈴薯)鬆軟

換轉中火(or 大火),讓湯翻滾......

接著  就是要拿出秘密法寶的時刻囉~~~!!







鏘!鏘!鏘!  玉米濃湯湯包!!!!


湯包粉末緩緩倒入,記得湯匙要一直攪拌喔~~~ 要攪到沒有粉末顆粒

最後,再把蛋花倒入湯中,一樣要攪拌

美味又簡單又超級方便玉米濃湯就完成囉~~~!!!





玉米濃湯正在小火慢煮馬鈴薯、洋蔥、玉米粒的時候,來煮義大利肉醬剛剛好~

熱鍋,轉小火,加入奶油溶化,加入蒜末炒出蒜的香味

然後加入適量的豬絞肉

↓這是在大賣場買的豬絞肉一盒,我大概只加入一半的量,因為留另一半的量隔天要來做肉丸子,不過其實加一整盒會較有"肉"醬的感覺



翻炒到絞肉約7、8分熟,加入洋蔥拌炒

接著就可以豪邁地把紅蘿蔔丁、馬鈴薯丁、洋蔥丁、玉米筍丁全部倒入炒鍋(這是我最愛的做法 XDD)

稍微翻炒後,加水(水量約蓋過食材)蓋上鍋蓋慢煮

煮到食材鬆軟後,

又是要拿出秘密法寶的時刻啦啦啦~~~!!!



鏘!鏘!鏘!  義大利麵醬罐頭~~~!!!



把整罐義大利麵醬豪爽地倒入鍋中!!!

當然連殘留在玻璃罐內部邊緣的醬汁一滴也不能放過,加水搖一搖,一定都要倒進炒鍋的啦~~

如果覺得味道不夠,可以再加番茄醬調味

煮滾後,鏘!鏘!美味又營養的義大利肉醬就完成啦~~~



看~蔬菜多多營養滿分~~



用盤子盛裝適量的白飯,淋上醬汁,

舖上起司片,放入烤箱~~沒幾分鐘~~

鏘!鏘!鏘~ 鏘! 俱全的  義大利肉醬焗飯  完成囉囉囉~~~~







哇~~我真是越來越佩服我自己啦~~

怎麼這麼賢慧啊~~ XDDD (超級會自我滿足)

我家旺旺吃的時候提出一個很重要的疑問........義大利肉醬怎麼沒有番茄~~??

是喔~~好像有番茄會更好吃喔~~  哈哈~~ 阿就沒買到番茄咧~


這是我的廚房~~ 我的玩樂廚房~~~

開心怎麼煮,就開心怎麼吃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迷糊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