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一直滿想煮魚高湯,所以之前就在網路上蒐集魚高湯作法

【食譜】魚高湯做法蒐集 

但是覺得西式的魚高湯作法有點麻煩,而且要準備的材料滿多的,有的食材我也不清楚要去哪裡買

想一想,其實我可以直接煮鱸魚湯,盛起魚湯就是魚高湯啦~

而且鱸魚還是可以吃的~~

 

【鱸魚湯】

心分隔線27  材料:切塊鱸魚、薑片、一杯料理米酒、鹽巴

心分隔線27 作法:

1. 把所有食材裝在鍋中,加入多一些的水

2. 放到瓦斯爐中大火煮滾,煮滾後多煮10分鐘,把酒精煮掉

3. 移到電鍋,外鍋加一杯水,按下開關,接下來就交給電鍋啦~~

    ---這個步驟其實是我個人的偏好,我不喜歡顧爐火,可以的話都盡量交給電鍋~~ 沒有電鍋的家庭,可以直接用瓦斯爐煮熟啦~

 

補充:所有的水都要使用過濾水才安心喔,連電鍋外鍋的水也是喔~~

 

IMAG3390

 

 

 

魚頭、魚尾已經吃掉了,才想到要拍照的魚湯~~

IMAG3394

 

 

 

鱸魚湯置涼後,將魚湯分裝於夾鏈袋,就是魚高湯啦~~

哈哈~~真是非常輕鬆又簡單的魚高湯煮法啦啦啦 ~~~ 

 

剩下沒吃完的魚肉以及一些魚湯換小鍋,明天再來續煮啦~~

IMAG3398 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魚高湯 鱸魚湯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迷糊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